青萍之末

爬墙画画,填坑无期😭

往后余生(傅红雪×花无谢)

往后余生,有我陪你。

私设如山!是真的私设如山

第七章

或许是因为逐渐熟悉的原因,婢女们对傅红雪也逐渐由对客人的客套,到像对自家公子般亲近,偶尔还能和他说几句话。

嬷嬷总觉得傅红雪太瘦,心疼,日日给他炖汤,傅红雪拒绝不了别人辛苦炖了两个时辰的汤,更别说像嬷嬷这样慈母般的人,只好她们给什么,自己也就吃什么。

“公子年纪轻轻,此生还很长,我问过大夫,公子的腿还能治,就让少爷给您请个大夫吧”嬷嬷一边给盛汤一边说。

“对啊对啊,公子这般龙章凤姿,若是不治岂不可惜。”婢女们在一旁附和。

“公子就答应了吧!”

“每每看到公子,我就心疼。”

婢女们围在傅红雪身边,一个劲的劝他。

傅红雪没说话,他觉得无所谓,只是总是拒绝不了真心对他好的女性,不管是嬷嬷这样的,还是婢女们。(私设!小雪对那种很单纯的对他好的女性没有抵抗力……)

花无谢回来的时候就见到他的婢女们都围着傅红雪,心里又欣慰又有种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的感觉,他刚开始便叮嘱过她们一定要像对自己一样对待傅红雪,现在看来她们确实做到很好。

“少爷回来了!”婢女们发现他来,赶紧把他拉过去。

“嬷嬷给公子炖的汤还有,少爷你要不要喝一点儿”

花无谢赶紧摆了摆手,他才不想在夏日里喝汤,“你们在聊什么?”

“少爷!我们在说想请个大夫给公子看看腿伤的事,正好你也来了。”

花无谢也早就想了,只是之前一直不好意思自作主张,现在提起来正是时候,他一直没说,是怕勾起傅红雪的伤心事。

“你愿意吗?”花无谢没管婢女们,看着傅红雪认真的问。

婢女们眼巴巴的期待的看着傅红雪。

“……好”

花无谢立刻叫了罗晋陪他去找边城最出名的神医。

边城的神医是个年过半百的老者,长得慈眉善目,说话不温不火。

“大夫,他这个腿还能不能治。”花无谢指了指傅红雪。

“这位少侠腿伤原本不严重,应该是受伤的时候没有好好将养,少侠一身武艺照理说即使没好好养也能好,只是估计是有意为之,江湖人士过惯了刀口舔血的日子,总觉得这等小伤无关紧要,只是不想也有英雄白头的时候,即使自己不在意也要为将来家人着想……”

傅红雪默默的端着茶杯喝水,没说话。

眼见着神医从傅红雪不好好养伤扯到人生道理再扯到保养心得,神医慢悠悠的说,傅红雪面无表情的听,反倒是急死了花无谢。

花无谢听他说了一大推没用的话心里着急“你说那么多我又听不懂,你就告诉我能不能医治,要什么东西我去准备就得了”

神医捋了捋胡子,瞥了眼花无谢“能!只是恐怕要吃点苦头。”

治疗竟然是类似刮骨疗毒的做法,需将伤口重新揭开,重新上药包扎,直至伤好,听的花无谢一头冷汗。

“你……”花无谢看向傅红雪,试探着问他,他当然是想傅红雪能好起来,只是又怕他疼。

“我没事!”

但是人这样说,神医便着手治疗,刀具一字摆开,从中拿了把雪亮的小刀,放在灯上烤了烤。

“公子你可千万要坚持住!”婢女们心疼的看着傅红雪,又不敢看接下来的。

“我没事!你们出去吧”傅红雪看了眼她们安慰的开口。

甲:“那我去给公子煎药”疗伤肯定需要喝药。

乙:“我去给公子烧水”疗伤肯定会出汗,需要温水。

丙:“我去给公子煮粥”到时候肯定饿了。

丁:“那我……我去求菩萨保佑!”

……

花无谢“……”这还是他的婢女吗?总感觉她们多了个主子。

“您也出去吧!”傅红雪看了看嬷嬷。

嬷嬷温柔的笑了笑“老身不怕,让老身陪着公子吧!”

“你抓着我,你要是疼就抓着我”花无谢在床头坐下。

神医见惯了这种事,看了花无谢一眼“你坐哪里做什么,你过来给我按着他。”

花无谢乖乖的过去听吩咐。

没有人不怕疼,谁还不是爹娘十月怀胎生下来的,只是有些人知道即使喊疼也没有用罢了,刀口在身上划过的滋味,从来没有不疼的。傅红雪浑身是汗,手死死的抓着身下的床单。

却突然间被一双温暖干燥的手附上,他勉强睁开被汗水糊住的眼,眼前的人是个年过半百的妇人,眼中是满满的心疼,握着他的手说,慢慢的眼前的人变成了他娘,傅红雪动了动嘴唇,无声的叫了声‘娘!’

神医医术高超,没过多久便结束了,一气呵成的上药包扎,花无谢当时按着傅红雪,到结束的时候脸色惨白的吓人。

“好了!没什么大碍了,年轻人养个把月就好了。”老神医拍了拍还呆愣着的花无谢的肩膀。

花无谢猛然间回过神来,他慢慢的走到床前坐下,傅红雪闭着眼睛,一头的汗,或许是因为太疼,还有点发抖,他当时也不知怎么想的,只觉得他疼自己也心疼的要命,就俯下身抱了抱傅红雪“都结束了,没事了!”

(就想写很多人对小雪好啊啊啊啊啊,还有小雪最渴望的亲情,如果他娘没给到他,就想写个能真正像个娘亲的人物来对他好)

评论 ( 5 )
热度 ( 22 )

© 青萍之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