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萍之末

爬墙画画,填坑无期😭

往后余生(傅红雪×花无谢)

往后余生,有我陪你。

私设如山!是真的私设如山

第八章

花无谢也一身的汗,被婢女们拉出去洗漱更衣,嬷嬷坐在床边,用丝帕轻轻擦去傅红雪额头上的汗。

傅红雪睁眼看她。

“公子若是太累了,就睡一会儿吧,老身在这里陪着公子。”

……

傅红雪腿上的伤,大夫叮嘱只能卧床休息,千万不能再像从前那般任性胡闹,嬷嬷和婢女们认真遵从医嘱,说不下床就不让他下床。

花无谢天天跑外面也不知道忙些什么,嬷嬷怕傅红雪一个人觉得孤单,便招呼婢女们时常去陪陪他说说话。

傅红雪坐在榻上,婢女们便坐在地上围着他闲聊,端着一碗葡萄挨个传。

甲“我们从小就被管事买进花府。”

丙:“公子,你看我们虽然是下人,可是少爷待我们都极好,从不苛责”。

她们也都是小丫头的年纪,自小在花府里长大,心思单纯,见傅红雪虽不善言辞但心地善良,打心眼儿里喜欢他,花无谢虽从来没给她们提过傅红雪的事,但也大约知道他之前的遭遇,越发心疼他。

傅红雪默默的她们说话,这段时间他也看得出来,花无谢是个好人,即使是下人也从不苛待。

甲:“那年家乡发了大水,饿死了好多人,爹娘没办法把我卖给人贩子,换了十斤小米”。

丁:“那你恨你爹娘吗?”

甲:“不恨,我知道爹娘是迫不得已,若是不卖我,大家都会饿死,后来人贩子把我转手卖了几次,卖到京城被管事的买进了府”

丙叹了口气“我爹娘嫌弃我是个女儿,不能传宗接代便卖了我”

乙:“我听管事的说像我们这样的按理说进不了内院,只是那几年府里新添了好几位少爷小姐才从外面买的人,后来又过了几年,老太太说缺几个能近身照顾少爷的丫头,便选了我们几个去伺候少爷”

傅红雪听她们七嘴八舌的说话,也不觉得厌烦,之前的他有事要做,有仇要报,吃面只吃最快的一种,走也只走距离复仇最近的那条路,而现在的他已经没有了仇恨,没有目的地,却遇到了最好的人,这些人让他觉得即使就这样呆在一起也是好的。

闲聊了一会儿婢女们听到花无谢的声音,纷纷起身出去看“少爷回来了?”

花无谢兴致勃勃的回来,一边指使侍卫搬进来一把轮椅“我可是在这边城找了好久才找到的”说着就去傅红雪那里邀功“有了这个,你就可以不用整天闷在屋子里。”他一边说一边看着傅红雪,眼睛亮亮的。

“谢谢!”

傅红雪的一句谢谢让他突然间就神清气爽起来,几天烈日下的奔波算什么,现在整个人都是慢慢的满足。

“少爷好棒!”

“少爷真厉害!

“这是自然,本少爷想做的事就没有做不到的”

有了轮椅,花无谢便经常推着他在院子里转转,在院里下下棋,喂喂鱼,过的很少清闲,若是他不在也有嬷嬷和婢女们。

……

“公子,我推那去那边看看花吧。”嬷嬷推着他。

“谢谢!”

“若是公子当真要谢,就好好养伤,赶快好起来,看着公子开心,老身便心满意足,老身今生唯有一子一女,不幸早夭,说句唐突的话,见到公子就像见到自己的孩子一样。”

傅红雪喉咙动了动,终究没说出话来。

(总觉得自己十分拖沓慢热,至今两个男主还没有一点点那种倾向,哎……我也很苦恼啊,明明只是脑洞,可是一旦开坑,就需要很多东西来填补。)

评论 ( 5 )
热度 ( 31 )

© 青萍之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