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萍之末

爬墙画画,填坑无期😭

往后余生(傅红雪×花无谢)

往后余生,有我陪你。

私设如山!是真的私设如山

第十章

“哎呦!小祖宗,你这才好不要出去,这边城的风一吹又生病了怎么办。”花无谢在屋子里想出去,嬷嬷婢女们围着他不让他出去,见傅红雪来了,像看见救星似的。

“傅公子,你可算是来了,快劝劝少爷。”

“怎么了?”

“他要出去,老身怎么都拦不住,你说这病了半个月,好不容易才见好,这风一吹又病了可怎么办”

“我哪有那么娇气,怎么就风一吹就病了。”花无谢不服。

傅红雪也觉得一个男人不至于这样,只是他不太会拒绝嬷嬷,走过去对闹着的花无谢说“你别出去!”

“我都在这间屋子里呆了半个月了,半个月啊!我都快发霉了!”他夸张的抱着头。

“你还没好,不能出去。”

花无谢“……”说不通,他头痛。

婢女们见有用,便悄悄退了出去。

“好吧,我不出去,但是你要逗我开心?”花无谢无奈,转身走到榻边坐下。

“我不会,我陪你下棋!”傅红雪也走过去在另一边坐下。

花无谢拒绝的摇了摇头,突然他想到了什么“这样,我教你弹琴,你学会了弹琴给我听。”

傅红雪看向一旁的嬷嬷,嬷嬷鼓励似的冲他点了点头。

“好!”

花无谢找婢女拿来了琴,从乐谱开始,慢慢的教他,傅红雪天资聪颖,学什么都很快,对这样一个好学生花无谢也教的起劲儿,两人连着教学了好几天,傅红雪已经能照了乐谱弹奏两个简单的曲子,这还是花无谢小时候嬷嬷哄他睡觉时哼的小曲儿,如今用来教傅红雪,再好不过了。

花无谢半靠在榻上,闭着眼睛听傅红雪弹琴,和第一天相比,他已经熟练了很多,虽然还是对照着乐谱一个音一个音的拨。

“不对!不对!这里该这样”花无谢起来,从后面靠近傅红雪,弯下腰手放在琴弦上,试着拨了几个音符,他靠的近,傅红雪的背就靠着他的胸口,来自花无谢的体温透过衣衫传了过来,还有心脏有力的跳动,他有些无所适从,也没听他说了什么。

“这样,这样!”见他走神,花无谢曲起手指敲了敲他的手背,拉起他僵硬的手“这样试试”

傅红雪强迫自己集中精力,再试一遍果然了很多。

他这双手,只握过刀,现在居然能下棋,弹琴。

又过了好几天,花无谢大好了,嬷嬷才允许他出门。

当夜,傅红雪猛然间睁开眼,房顶有人,他立刻坐起来握紧枕边的刀,仔细的听着房顶的声音,来人似乎去了隔壁,那是花无谢的房间,他推门而出。

(总感觉前面那么长都在铺路,现在才终于走剧情了……我当然是一切剧情都是为感情服务,所以接下来也是两人慢慢相互喜欢的过程,两人戏份更多了。)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青萍之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