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萍之末

爬墙画画,填坑无期😭

往后余生(傅红雪×花无谢)

十三章

知道傅红雪着急,所以两人第二天便启程,只是花无谢要去边城,他不可能是一个人,罗晋早就带着护卫做好了准备。

他虽和江湖毫无恩怨,但是想着多带点人,当当打手也是好的,便也同意了。

一行人骑马从宁远将军府出发,前往孤叶城,这天烈日当头,出了城门不远就是草木稀疏的戈壁滩。

到了正午太阳最烈的时候,一行人停下来休息,花无谢找了个树荫坐下来休息,傅红雪拿了水给他,顺势坐在他身边

“谢谢!”花无谢接过水喝了一口,见傅红雪额头上的汗,这才想起什么,在怀里掏了掏,将一块丝帕递给他。

傅红雪皱了皱眉。

“嬷嬷让我给你的,我这才想起来。”

傅红雪接了过来,丝帕的一角绣着他曾看过的花样。花无谢见他盯着丝帕,以为他喜欢“你要是喜欢,我让嬷嬷多绣几块给你。”

傅红雪将丝帕叠好放入怀中“不用!这个就很好。”

一行人快马加鞭,夕阳西下的时候才抵达孤叶城附近的村庄,隔得远远的就见到一个青衣女子站在那里等着他们。

傅红雪和花无谢勒马在女子面前停下来。

傅红雪看着女子,什么话都没说。

花无谢这还是第一次面对面的见翠浓,比梦里见到的好看,上次在将军府他没来得及看清,现在看来是那种让人看了忍不住心生怜爱的美。

“你还是来了!”翠浓率先开口,看着傅红雪。

傅红雪看了她一眼,点了点头算是默认。

“小侯爷,我叫翠浓,是一介舞女”翠浓转向花无谢。

“翠浓姑娘!”花无谢颔首,他对女子一般都有礼。

“天色已晚,不如就在此处歇息吧。”

花无谢看向傅红雪,傅红雪也看着他,一时间也不知道傅红雪在想什么,便点了点头同意住下来。

晚上的时候翠浓准备了一桌子酒菜招待两人,一边替他们斟酒一边说道“边塞苦寒,也不知道能不能入小侯爷的眼。”

花无谢看着她倒酒,怎么看怎么别扭,总觉得里面下毒了,可是又不好表示,他不敢喝,看向一旁的傅红雪,他也没有动的意思。

花无谢只好求助的看向旁边的罗叔。

罗叔拿出一根银针道“姑娘得罪了,只是小侯爷千金之躯,我等还是谨慎些好”说完也不管人家姑娘是何脸色,在酒杯里试了试,见没任何问题才收回来。

翠浓脸色不太好看,估计任谁被这样对待脸上都不会好看,不过罗晋这人软硬不吃,他的人生里就没有怜香惜玉这四个字,自然也不管这娇滴滴的美人是什么想法。

花无谢赶紧打了圆场“罗叔你这一天也饿了,不用管我先去吃点儿东西吧。”

罗晋看了他一眼,“小侯爷,这美酒虽好,可莫要贪杯”说完便转身去了其他桌。

一顿饭吃的也算相安无事,吃了晚饭翠浓领着两人去各自的房间。

“就委屈小侯爷住这间了。”翠浓推开房门说。

花无谢看了眼房间,转头去问她“那红雪呢?”

翠浓指了指离这间房老远的另一间。

“那我住那间”花无谢随手指了间离傅红雪近的“我细看了一下,这间风水不好,不能住人!”

“那间是我的。”翠浓说。

花无谢装模作样的叹了口气“那就只能和红雪挤一间了。”

翠浓没见过他这样脸皮厚的人,又不好发作。

傅红雪看不下去,随手推开了隔壁的房门“我住这间!

评论 ( 5 )
热度 ( 31 )

© 青萍之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