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萍之末

爬墙画画,填坑无期😭

山河录(龙信狐白)

信白、云亮

龙信、狐白(不涉及青丘灭族背景,私设如山!)

活了十几万年的老龙,天地间第一条龙,韩信

五千岁的小狐狸,李白

刚从万年沉睡中苏醒过来的老龙韩信去青丘见了老狐狸妲己,回去的时候路过武陵地界,见到在桃花树下一只偷喝了酒敞着肚皮酣睡的小狐狸,顿时生出喜爱之心,就把他带走,惹得小凤凰昭君千里迢迢找弟弟。

故事背景:

韩信是天地间第一条龙,他不知从何而来,一睁眼就在女娲的池塘里,少年时期的他生性顽劣,好斗凶残,逮谁咬谁,还未化形时就十分凶狠,追着女娲咬,女娲烦了,给他一个弹指,瞬间能滚好远。

他在幼年时,就见到了那只总是窝在女娲怀里的狐狸,那狐狸比他更早的来,有九条尾巴,雪白的毛皮尾巴尖上带点猩红。

韩信目不转睛的盯着那只蹲在女娲肩膀上一脸蔑视他的狐狸,突然从腹中生出了饥饿感,他想吃掉他,于是日子就在韩信千方百计的想吃掉狐狸,狐狸各种捉弄他这样相互厮杀的时间里慢慢过去。

也不知道过了多久,龙和狐狸难分胜负,女娲却又带回来了一只猴子,两只的战斗变成了三只混战,他们总是在相互争斗,想要吃掉对方但又势均力敌,所以经常打的遍体鳞伤。

狐狸率先发现了这种模式的弊端,他对龙和猴子说“我们既然都吃不掉彼此,那为什么不联合起来吃掉其他。”

于是他们搅得天地不宁,出于本能干掉比自己强大的,吃掉它获得它的力量,似乎是那个蛮荒世界里的生存法则。

等他们化形后,女娲就开始给他们讲道理,狐狸是最聪明的,他听懂了,猴子是最听话的他虽然不太懂,但是女娲不让他做的他一般不做,只有韩信似懂非懂。

后来女娲创造了和她很像的小人,韩信对着人流口水,但是女娲不许他们吃,还逼着他们发誓。

他们看着脆弱的人在蛮荒世界里艰难求生,在妖魔、魔种、神怪中艰难又短暂的活着,无法理解女娲为什么会创造出这种小东西。

女娲让韩信去保护人,不被魔种伤害,让猴子去领导魔种,让最聪明的狐狸去教人类掌握足以对抗魔种的力量。

后来一场毁天灭地的神魔大战,创世神女娲泯灭,没了约束的三只开始了各自的路途。

……

孙悟空篇

那是不知道过了多少年,某一次韩信从沉睡中醒来,见到的是好友猴子坐在一块大石头上,深情哀伤,那样的表情和那种孤独伤感是这么多年来,韩信从未见过的。

猴子告诉他,他爱上了一个女孩儿,可笑的是在那个女孩儿不在之后他才明白这一点,那个女孩儿死了,从此天地间再没有她的身影,他活了十万年,只用了半年时间来爱一个人,却如此刻骨铭心,惨淡收场。

然后他就提着棍子走了。

韩信问“你要去哪里?”

“找她!”

“怎么找?”

“一个一个的找,一个地方一个地方的找,一天一天的找,一年一年的找。”

妲己篇

狐狸是女娲最早养的,他也是和女娲最相像的。他没有性别,可男可女,但是因为敬仰女娲创世之功,他总是像女娲一样保持女身。

狐狸渴望像女娲一样的功绩,但是很可惜他没有心,注定了他成就不了女娲那样。

在某一次大战中,一个老头找到了他,告诉他,他有办法为他取的一颗自己的心,但是他必须为他做一件事。

老头成就了他的封神之战,而妲己也得到了心,一颗疼痛的心,封神之战让妲己身心疲惫,从此退居青丘,在不问世事。

(挺爱妲己和纣王,还记得《哪吒传奇》里纣王弹剑为妲己伴奏,挺感动的)

 

片段:

“就是他!我绝对没有看错,就是他带走了小白!”胖乎乎的肥啾站在昭君的肩头,气势汹汹的用翅膀指着依靠在柱子上的韩信。

“这是什么,肥鸡?可以吃吗?”韩信伸手想去捉它。

昭君气恼的打开他的手,用法杖指着韩信“白龙,交出我弟弟!”

韩信看她就像看小孩子似的,见她气鼓鼓的样子十分有趣,故意逗她“我要是不还你,你又能怎样?”

“你!”昭君气急,举起手杖就是一个‘凤凰于飞’,韩信目光一冷,轻松躲开她的攻击,他本就不是什么好脾气的人,现在他不想和这不经逗的小凤凰浪费时间,抬手就是一掌,带雷霆万钧之势。

“你何必欺负小孩子”来人轻松接下韩信的一掌,将呆住了的小凤凰护到身后。

韩信看清来人“老狐狸!”

昭君愣愣的看着妲己“娘娘!”

“你想打架?”韩信挑了挑眉抱着手问。

“我不是为了和你打架来的,但是你带走了小白。”

“你把我弟弟还给我!”昭君上前。

“再说一遍,我没有拐走你弟弟”韩信也有些生气,若不是看在老朋友的份上,他早把这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凤凰一脚踢出去了。

妲己略微皱眉,凭着这从小到大对韩信的了解,韩信也不是那种做了不敢承认的人,有些疑惑的问“你真没见过小狐狸?”

“……小狐狸……?”

“就是他,我绝对不会看错的,就是他带走的小狐狸”肥啾怕被罚,赶紧表忠心的跳到妲己肩头,小翅膀指着韩信。

“她……弟弟是狐狸?她不是凤凰吗?”韩信看着昭君。

妲己一脸我就知道的表情。

韩信摊了摊手“我怎么知道她弟弟是狐狸,我以为她在找凤凰。”韩信一路将人引进来,指了指床上睡得香的小狐狸“诺!我捡到的时候就在睡,现在还在睡。”

昭君过去将床上的小狐狸抱起,又爱又恨的拎着小狐狸使劲摇了摇,这是喝了多少啊。

小凤凰找弟弟的事就那么过去了。

一天韩信和赵云(战神)在武陵的桃花源里喝酒聊天。

听韩信说起这件事儿,赵云哈哈大笑“那小凤凰你还见过,一万年前你同我去喝过她的百日宴酒,至于小狐狸,你不知道很正常,才五千岁,生他的时候你还在睡大觉!”

 

(我可以不写!但是梗一定要记!)

评论 ( 8 )
热度 ( 38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青萍之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