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萍之末

爬墙画画,填坑无期😭

往后余生(傅红雪×花无谢)

十二章

花无谢默默关上门,傅红雪不说他也知道他想说什么,傅红雪一定会去,他拦不住,只是在想怎么才能和他一起去。

“我要出门一段时间。”他还记得自己当花无谢侍卫的事。

“那我和你去!”

傅红雪愣了愣,诧异的看着他,随即冷下脸“你别去!”

“我好不容易出门一次,总要见见这江湖。”花无谢坐到他旁边。

“我一个人去!”不想让你受到伤害。

“我和你去!”我不去,怎么保护你。

两人各怀心事,一时间气氛有些沉重,过了一会儿两人又同时开口。

“我会回来的!”“我保证不给你惹麻烦!”

“你为什么一定要去?”傅红雪看着他。

“我早就想出去了,这次正好可以一起”

“那等我回来,你想去哪里我再陪你去。”傅红雪不想让花无谢跟着他去,他那么干净,像月光般无暇,那些阴谋诡计,他不想花无谢看见,更不想他遭遇,花无谢是娇生惯养的小少爷,他就该生活的无忧无虑,江湖仇恨恩怨不是他该沾染的,他们就像是两个世界里人,他误入花无谢的世界,得享一段时间的太平,简直像梦里一样,但是也足够了。

“我还没去过边城,就一起去吧,你若不同意我肯定也回来边城找你。”

傅红雪最终还是拗不过花无谢,同意了,只是吓坏了贴身从京城跟过来的嬷嬷和婢女们,嬷嬷哭哭啼啼的拦着花无谢,婢女们也跟着她一起哭。

花无谢被她们弄的烦了,焦躁的在房里走来走去。傅红雪进门的时候见到的就是这样一副景象。

“傅公子,你快劝劝二少爷,那边城多危险啊,他要是有个什么闪失,我有何面目见老祖宗”嬷嬷见傅红雪进来,开始对着傅红雪哭。

花无谢怕傅红雪心软,赶紧将嬷嬷拉过去“哎呀嬷嬷,你就别说了,能有什么危险,我不过就去边城逛一逛,看看边城的风景,看看风土人情,吃一吃传统美食,哪里来的危险?”

“果真如此?”

“不然还能有什么,而且我身边还跟着熟悉环境的红雪,还有罗叔保护我,能出什么事?”

嬷嬷擦干眼泪,仔细想了想,她反正也拦不住,与其让少爷一个人偷偷溜出去,还不如现在就答应了多找点儿人跟着他。

嬷嬷也想通了,转身去烦傅红雪“公子少爷就拜托您多费费心了,少爷生性爱玩儿,谁都劝不住只有您说的还能听进去两句。”

“好!我会保护他。”傅红雪答应的事便会做到。

花无谢受不了她唠唠叨叨,把她拉过去双手握着嬷嬷的肩膀“嬷嬷,我爱死你做的点心了,你给我做点儿我带在路上吃吧。”

就这么把嬷嬷哄去做点心,顺便带走了婢女们。

“终于清静了!”花无谢叹了一口气。

“她是真心爱护你”傅红雪坐下来。

花无谢过去,坐到他旁边,给自己倒了一杯茶“你怎么就知道他不关心你?”

傅红雪微微一怔,还记得某日他在园中闭目养神,听见有脚步声,来人身体沉重,没有武功,放低脚步声逐渐靠近他,他按压住本能,没有动。

一件衣衫披在了他身上,让他的心颤了颤。

尔后听见嬷嬷和婢女说“公子怎么在这里睡着了,你去厨房熬碗姜汤,等下傅公子醒了送来给他,这要是着凉就不好了”

他娘都不曾对他那么好过。

评论 ( 6 )
热度 ( 29 )

© 青萍之末 | Powered by LOFTER